境容的Live2D教程系列 Part 2原画拆分 05 嘴部拆分

境容的Live2D教程系列 Part 2

~让你的小哥哥动起来~

*废话略多,不定期更新,想要学习更有效率的请自行翻阅官网用户手册

*自学研究的野路子经验分享,请勿以游戏业专业制作流程评估

*球留言~尽可能答疑~


【教程目录】

Part1 Live2D介绍 

0102

0304

05

Part2 原画拆分 

01整体

02头发

03耳朵、眉毛、鼻子

04眼睛

05嘴

06脸

07身体

Part3 Live2d建模

01拆分文件导入

02头发参数

03睁眼闭眼参数

Part4 动画(待更新)







【2-05 嘴巴拆分】

嘴巴的拆分较复杂,一般分为上嘴唇,下嘴唇,口腔


一般二次元的画风,嘴就一条线,因为live2d的动画需要拆分成上下嘴唇线,因此,这里需要上下嘴唇公用那条线(复制)。




上下嘴唇都要保留一点皮肤。其中线的部分,边缘一定要擦干净(上嘴唇的下边缘,下嘴唇的上边缘),这样张嘴的时候才不会穿帮。范例拆分成上下嘴唇两个部分。

 

下嘴唇下方的那条表示嘴唇厚度的线和阴影,如果想做的比较细致也可以单独拆出来,犯懒可以不拆,范例这里就没拆了XD

有了上下嘴唇,需要补上在小哥哥嘴里的东西(咳咳,不是你想的那个)


通常来说是口腔,牙齿,舌头什么的。

怎么补,其实方案有很多,举个栗子:

例如说想做小哥哥露齿而笑,那就补个牙



露出嘴的内部,可以补成这样


或者直接补一个图层这样


当然,也可以补下边的牙……

总之,制作方案有很多,如果要做特别细致,下牙,舌头什么的都可以添上,关键看最终效果(是的,如果效果不好,到时候还可以翻回原画文件改,不怕,只要知道要补至少一层口腔内部就好了wwww

记得把口腔内部的层放在上下嘴唇之下啊(废话 最好这层能够被上下嘴皮多出来的皮肤盖住,实在盖不住也没事,到时候放live2d里面处理下。

另外,理论上可以做让小哥哥做出说任何台词的口型,但是很麻烦,一般二次元的画风也不做那么细,有几个大概的口型,能笑能张嘴说话就够了。


辛苦了!截止目前,总算把小哥哥的五官,也算是live2d原画拆分最重要的部分拆完了。脸部还有一些收尾工作,下次再见!


评论(5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境容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