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容的Live2D教程系列 Part 2原画拆分 03 耳朵、眉毛、鼻子拆分

境容的Live2D教程系列 Part 2

~让你的小哥哥动起来~

*废话略多,不定期更新,想要学习更有效率的请自行翻阅官网用户手册

*自学研究的野路子经验分享,请勿以游戏业专业制作流程评估

*球留言~尽可能答疑~


【教程目录】

Part1 Live2D介绍 

0102

0304

05

Part2 原画拆分 

01整体

02头发

03耳朵、眉毛、鼻子

04眼睛

05嘴

06脸

07身体

Part3 Live2d建模

01拆分文件导入

02头发参数

03睁眼闭眼参数

Part4 动画(待更新)







【2-03 耳朵、眉毛、鼻子拆分】

拆完了头发,现在就进入五官的拆分。live2d生动的表情主要来源于对五官的详细拆分,我们先从比较简单的部件开始说。



耳朵、眉毛和鼻子。

方法:每个部分都是进入头部图层,勾选复制相应的区域,拷贝一层出来,然后在新层上进行后续的擦除增补处理。

注意:live2d拆分之后图层会很多,一定要规范一点图层命名,该放文件夹就放,不然后期几十个图层一个个翻来看会死orz

一般我用L,R来区别左右,注意左右的区分是根据人物的左右,不是屏幕的左右,以对应live2d中的参数,心疼左右不分的小伙伴(其实我也是XDDDD

例如右耳就是Rear,左耳Lear,大家可以使用自己觉得方便好认的方式命名。


耳朵,复制左边、右边耳朵出来,然后把缺少的部分补上。

 


眉毛,复制左边、右边眉毛出来,如果头发和眉毛有遮挡,把缺少的部分补上。

 


tips:这里有些画的情况是那种眉毛在头发部分覆盖到,我一般把眉毛的线稿单独提出一层,然后眉毛的颜色另一层,线稿放头发层之上,眉毛颜色放头发层之下把这两层连接在一起就行了,这样头发遮住的时候只有眉毛的线条,头发飘动开的时候眉毛也有颜色www


范例图皱起的眉头线条,鼻子旁边的线条,作为表情挂件我也分了出来



鼻子,比较简单的情况,鼻子是一个点或者一小块阴影那种,进入头部图层,直接勾选复制拆出来就行。如果是复杂一点的情况,我一般一个线一个点一个阴影都分别拆开,如例图这种,我拆成

   


今天的教程就到这里,简单的搞定之后,就要开始拆比较复杂的嘴巴和眼睛了!


评论(4)
热度(14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境容/Powered by LOFTER